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警总队严打假冒武警车牌 销毁207副假车牌(图)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05: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福民)4月21日,武警陕西省总队集中对2006年以来收缴的207副共324个假冒武警车辆号牌进行了销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武警陕西省总队时,销毁现场的地面上摆放着207副共324个假冒武警车辆的号牌,内容涉及武警内卫部队、边防部队、交通部队、水电部队、黄金部队、警卫部队、森林部队等各警种。其中假冒武警车辆的新款号牌31副,临时牌照27副,部分假冒车牌背面还印有“监制单位”和“生产厂家”,用肉眼看去,一时无法辨别其真伪。但在专业监测仪器面前,这些假冒牌照瞬间显出了原形。武警警用车辆的牌照上有一个芯片,内存有该车的所有信息档案,只要用监测仪器一照,所有信息立即就会显示出来,而假冒牌照却显示为空白。随后,这些假冒牌照在切割机下被“粉身碎骨”。

  武警陕西省总队副参谋长朱世保说,悬挂使用假冒武警车辆号牌是一种严重违反交通法规、偷逃国家税费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损害了武警部队的形象和声誉。从2006年至今,武警陕西省总队先后在西安、宝鸡、渭南、汉中、咸阳等地不定时的设卡检查,共收缴假冒武警车辆号牌207副共324个,查扣违法小轿车20辆,悬挂使用假冒武警车辆号牌的涉及政府公职人员、社会人员以及走私、贩私的犯罪分子。去年9月份,我省在查处假冒牌照的过程中,成功捣毁一个贩卖假冒武警车辆号牌的窝点,源头在广州、深圳一带。按照武警总部的要求,从现在起,将在全国范围内每天开展打击悬挂使用假冒武警车辆号牌的行动。

  图为这些假冒牌照在切割机下被“粉身碎骨”。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