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营业员“套牌”客户信用卡 恶意透支3.5万被刑拘

 

CCTV.com  2009年04月10日 10: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利用VIP客户范某留下的身份资料,成都某商场内衣专柜营业员李云飞竟“套牌”了一张范某的信用卡,短短半年便恶意透支现金35259.81元。今年3月事情败露后,李云飞在父母的劝说下到督院街派出所自首。昨日,派出所将李家人退回的38899元本息返还给银行。参与破获这起新型信用卡诈骗案的督院街派出所刑警李济舟提醒市民,个人身份信息的保密,在以后将会愈加重要。

  冒充客户 营业员“套牌”信用卡

  “谢谢!你们是名副其实的金融卫士。”昨日下午,锦江公安分局督院街派出所内,2名银行工作人员将一面锦旗交到民警手中。他们刚拿到被李云飞恶意透支的38899元本息。接受锦旗的刑警李济舟还原了案件经过。

  去年9月,在成都某商厦一品牌内衣专柜工作的李云飞,无意中瞥见VIP客户范某留在商场的身份证等资料,“范某原本是让商场帮她办理VIP信用卡的。”一番思量后,一直想多挣钱“改善生活”的李云飞起了歹心。

  几天后,李云飞冒充范某,向成都某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这张信用额度为30000元的VIP信用卡,不久后被寄到范某家里。李云飞却并没有因此放弃:她再次冒充范某,将电话打到该银行,“我的信用卡丢了,请帮我挂失补办一张。”随后,李云飞告诉银行工作人员范某的“新地址”。收到“套牌”信用卡后,李云飞立即跳槽到另一家商场,然后开始疯狂“套现”。

  催款电话 诈骗案浮出水面

  “当营业员收入太低,我其实只是想找点钱应急和打打小牌。”李云飞告诉办案民警,第一次刷卡是去年9月26日,当时她在大业路财富中心一ATM机上取了12000元现金。尝到“天降馅饼”的甜头,几天后,心存侥幸的她又到大科甲巷,以同样手法获取现金3000元。李济舟说,案发后,他们共调取李云飞的取款凭证10余张,截至今年3月16日,李云飞用这张“套牌”卡恶意透支达35259.81元。

  今年3月,银行催款电话终于让范某起了疑心,“信用卡明明在我手里,只使用过一次就搁置了,怎么会刷掉3万多?”范某立即到银行查账,这起新型信用卡诈骗案浮出水面。

  3月17日,发现客户信用卡被人冒名补办的银行方,向督院街派出所报了案。案侦民警立即开始调查取证,有机会接触范某身份信息的李云飞被警方认定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对其父母的多次走访,3月27日,李云飞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当天,她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警方刑拘。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