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凭虚假证明办信用卡 恶意透支40万获刑十年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05: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本报讯 由于拖欠巨额债务无力归还,男子骆某采用办理两张信用卡高额透支的方式,拆了东墙补西墙来偿还债务,结果债务的雪球越滚越大,竟欠下银行40多万元的债务。昨天,虎丘区人民法院一审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骆某有期徒刑十年九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

  2007年4月16日,骆某在拖欠他人巨额债务无力归还的情况下,向民生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申请办理白金信用卡。在向银行提交证明其资产状况的房屋买卖置换合同等文件后,银行向骆某核发了一张白金信用卡。两天后,骆某又再次提供虚假收入等证明材料向招商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在随后的几个月中分别通过刷卡消费、ATM机取现及向他人支付费用后在特约商户处刷卡套取现金等方式,使用民生银行的白金信用卡透支29.9万元,使用招商银行的信用卡透支15万余元。骆某将这些钱一部分用于归还债务和日常消费使用,另一部分用以偿还先期的透支。

  但是,随着雪球越滚越大,骆某渐渐无力偿还。银行多次催收,骆某仍不归还透支的款项,并化名潜逃至外地躲避债务。直至2008年11月被公安机关抓获。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骆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持信用卡恶意透支等手段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张留兵 彭昊)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