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臧天朔案移送检察院 涉案罪名增添包庇罪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09: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涉案罪名增添包庇罪;该案为市检察院督办案件

  本报讯(记者傅沙沙 王姝)著名歌手臧天朔所涉案件日前已侦查终结,昨日,记者从检察院获悉,臧天朔已被移送市检二分院审查起诉。据知情人透露,其涉嫌罪名除了批捕之初的聚众斗殴罪外,还增加了一项涉嫌包庇罪。由于案件的特殊性,此案列为市检察院督办案件。

  臧天朔涉嫌廊坊命案

  据警方的知情人表示,目前查明的臧天朔涉案事实,仍主要是2003年在廊坊火车站广场的聚众斗殴事件。当时,廊坊一酒吧老板与当地人发生冲突。随后,近200名的打手从北京赶去,加入群殴,造成一人死亡。这批打手与臧天朔关系密切。去年8月,臧天朔被警方控制。

  另外,本案批捕之初,曾有消息称臧天朔涉嫌“窝藏凶杀犯罪嫌疑人”。警方知情人昨日表示,臧天朔明知廊坊命案中一名成员有重案在身,但未进行举报,而且提供食宿。故在本案移送检方时,新增了涉嫌包庇罪。

  臧天朔被控制后,北京市检察院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

  “臧案”依法延长侦查期

  按《刑事诉讼法》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两个月。而臧天朔去年9月被逮捕至侦查结束,已近半年。昨天,资深刑辩律师许兰亭分析,本案在侦查中发现了新罪名,可延长侦查期限。且法律明确,重大的犯罪集团案件、流窜作案的重大复杂案件、犯罪涉及广、取证难的重大复杂案件在规定期限内不能侦查终结的,经批准或决定,最长可延长7个月。

  另据介绍,目前,臧天朔已由东城看守所转到北京市看守所羁押,并已会见律师。如检方不需退回补充侦查本案,臧天朔不日将被公诉至法院。

  ■ 新闻背景

  “朋友”牵出臧天朔

  据此前媒体报道,2003年1月,臧天朔与朋友吕常春在河北廊坊市步行街第四大街开了一家名为朋友的迪吧,吕常春任总经理,负责具体事务。2003年6月份,因为债务纠纷朋友迪吧与另一家迪吧发生了冲突,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吕常春自此下落不明。去年6月份,吕常春被公安机关抓获,吕供认他在北京的藏匿地点是臧天朔提供的。

  2008年8月,臧天朔被警方控制,9月以涉嫌聚众斗殴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