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湾快速路旁建水泥墙彩绘警车 阻司机超速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07: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嘉义县警察局交通队在嘉167线鹿草乡路段路旁,用水泥墙彩绘假警车,警报驾驶人减速慢行。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嘉义县鹿草乡嘉167线公路采用“彩绘假警车”招式,令许多司机行经当地,误以为警车,赶紧减速。乡长林沐惠肯定警方用心说“这个方法不错,对车辆驾驶人达到吓阻效果”。

  “嘉167线、台19线交通事故多,为警报车辆驾驶人减速,发想用水泥墙彩绘警车点子。”想出假警车点子的前嘉义县警察局交通队长陈建阳说,彩绘假警车水泥墙竖立路旁,的确让超速案件减少。

  鹿草乡长林沐

  惠说,嘉167线是东西向快速公路鹿草立交桥,对外主要联系道,车流量大,又是到鹿东村要道,2年前因为农民出入频繁,又车故多,建议交通队优化。

  “彩绘假警车不占道路,竖立路旁醒目地点,我们乡民都知道假警车,这个点子不错,对外地驾驶人超速行驶,具有吓阻效果”,乡长林沐惠肯定警方创意妙招。

  警察局交通队副队长黄启城说,县内两处彩绘警车地点,一是嘉167线鹿草段,另一处台19线六美国小,假警车属警报牌,设置非因警力不足,而在告知用路人减速慢行;去年台19线举发6937件交通违规,嘉167线举发476件,在假警车路段件数减少。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