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熟读交规上路"执法" 10天敛财千元无人识破

 

CCTV.com  2009年04月02日 13: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从小梦想自己长大能当警察的王某,因为盗窃在监狱里度过了近5年光阴,刑满释放后,这个昔日的盗贼并没有洗尽自己身上的罪恶,为了尽快搞到钱,同时也为了实现自己当警察的梦想,他假冒交警在省城北二环一带“执法”:开着假警车、穿着假警服,手持假冒的交通处罚单对过往违法车辆进行处罚。最终,他因为遇上了真交警被当场抓获。

  偷面包车改装警车 熟读交规上路“执法”

  2003年12月,19岁的王某因为在舒城县县城盗窃汽车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2008年7月,王某刑满释放,急需钱用的王某没有想法谋求职业,而是再次铤而走险走上了假冒警察犯罪的道路。王某说,他从小就喜欢当警察,所以他选择了冒充警察处罚违法司机,这样来钱也快。

  王某交代,为了假冒交警上路执法,他和同伴们一起偷了一辆面包车,改装为警车。王某说,2008年12月13日深夜,他和两个朋友在省城黄山路一小区看到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几人砸碎车窗玻璃,王某将车发动,并换上准备好的车牌照将车开到合肥市三里街汽配城。在汽配城换好车窗玻璃后,他将车放在合肥殡仪馆旁边的巷内。几天后的一天早上,王某开车来到西二环路上的一个喷漆店,花了500元,让喷漆店老板把车喷成了蓝白相间的警车式样。随后王某找到一个办假证的刻了一枚合肥市交警五大队公章和一副假警车车牌。此外,王某还购置了车顶警报器、警用对讲机、强光手电筒、白色交警大盖帽、假警服……最后,他还到双岗一家打字复印店,订做了100本三联单的“公安交警管理建议程序处罚决定书”。期间,王某还熟读、学习了交通法规。一切准备就绪后,王某开始上路“执法”。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