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汉与租户打3年官司赢回产权 5年未办到产权证

 

CCTV.com  2009年02月06日 0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2月5日消息:家住长春市中环12区的王清林老汉在2000年拆迁时,由于拆迁公司疏忽,竟和租住老汉房子的租房户签订了合同,为此,老汉与租房户打了三年官司,最后在2003年赢回了房屋的产权。本以为事情会就此画上句号,可就在老汉到产权处办产权证时,又遭遇了一连串的麻烦事,产权证至今没办下来。

  手里掐着协议书,老汉发出一声长叹:这产权证啥时能办完……

  王老汉

  胜诉后办不了产权证

  昨日上午,回迁户王清林老汉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为有产权的房子办理产权证却三次被退回的艰难过程。

  老汉说,在2000年,他本以为可以顺利回迁到中环12区,可让他吃惊的是,房屋拆迁补偿合同上产权人的名字竟然是租住老汉房子的租房户。气愤之余,老汉将租房户告上法庭。

  官司一打就是3年,2003年,终于赢了官司的老汉高兴地去为房子办理房产证。没有想到的是,由于2000年签订的房屋拆迁补偿合同上的产权人是当时的租房户和王清林两个人,而这不符合办理房屋产权证的规定,于是被产权处退回。

  老汉只好来到中环房地产开发公司要求修改合同,按照法院的判决书,开发公司为老汉修改了产权人的姓名,并在修改处盖上印章。本以为这回没有问题了,于是,老汉第二次递交了办理产权证的申请,但产权处再次核实时,又发现合同上出现几处错误,而按法律规定,在合同上如出现三处以上的修改,合同就将作废,所以这份旧合同不能再用了。

  中环房地产公司为了让老汉能顺利地办理产权证,又为老汉重新开具了新的协议。第三次递交申请后,产权处在审核新协议时,又发现有数个条款没有填写,再次将其退回。

  开发商

  新协议不能加填条款

  昨日上午,记者和王清林老汉一起来到长春市房屋产权登记发证中心的2号窗口,工作人员已经认识了来过数次的老汉,她明确告诉老汉,新协议是不合格的,旧协议也存在问题,要想办理产权证,就一定要中环房地产开发公司重新填写一份旧式协议。

  中环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一处房产只能配备一份协议,没有多余的,如今已过了数年,协议的版本已经换了几种,旧式协议早已没有了,他们能做的就是为老汉开具一份新的协议,而旧协议上没有的内容,新协议也不能填写,新协议的条款和旧协议是不一样的,有些条款实在无法填写,如果填写,是违反规定的。但不填写又办不了房产证,工作人员说实在没办法。

  产权处

  不填写就不能办理

  最后,工作人员建议老汉拿着新旧两份协议到产权处,请产权处的工作人员为其指出到底需要怎样填写才能办理产权证。

  于是记者和老汉再次来到产权处,找到负责相关工作的刘科长,刘科长告诉老汉,旧协议需修改处太多,不符合规定,而新协议上未填写的空白处太多,也不符合规定。所以她建议老汉还是回到中环房地产开发公司,将新协议空白处填写清楚再回来办产权证。

  老汉说,他准备再到中环房地产开发公司去一趟,他一定要为自己的房子办上产权证。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