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协委员雇凶砍伤数名律师 谁接官司就砍谁

 

CCTV.com  2009年02月04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因开发商私自加层变更规划,宜昌一小区业主们长期不能办理房产证,于是聘请律师起诉开发商。

  2007年2月,业主代理律师付军华被人打伤;同年5月,因工程款而状告开发商的刘福安与业主律师同行时被人捅伤;同年8月,业主维权代表艾祖训被人连砍14刀;同年10月,新任业主代理律师谢方涛被人用刀砍伤小腿……一连串离奇伤害案,最终线索指向同一个人——当时的宜昌山海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宜昌市政协委员郭三龙。警方经过数月侦查,于今年6月将郭三龙等4人刑拘。

  12月11日,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随着案情的逐步披露,此案引起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

  雇凶嫌疑人郭三龙政协委员职务被撤销

  案发前,郭三龙曾为宜昌市政协委员。12月16日,记者前往宜昌市政协采访时,一名张姓科长介绍,公安机关通报了郭的情况后,政协方面非常重视,政协主席表态:一切按法律办,绝不姑息。

  今年9月,宜昌市政协常委会讨论通过,决定撤销郭三龙的政协委员资格。

  私改规划无法办房产证业主起诉开发商维权

  2005年2月,七一零研究所工程师艾祖训领到了位于港窑路26号新房的钥匙,他没有想到,这竟然是自己一段梦魇的开始。

  开发商曾承诺交房3个月内办理房产证,然而,在接下来长达两三年的时间内,他所在的东方花园二期308户业主,没有一户拿到房产证。

  业主们了解到,导致办理房产证“难产”的最直接原因是:开发商私自变更规划,将设计中的6层楼房改建成了7层,因而无法通过建设工程竣工验收。

  与艾祖训同住一个小区的吴女士介绍,由于未通过验收,小区迟迟不能聘请物业进行管理,一时之间,垃圾成堆,盗窃案件频发。一些业主屡次找开发商协商,均被告知“正在办理中”或“很快就会办下来了”。

  办证无望,70余户业主组织起来,聘请律师付军华起诉开发商宜昌山海置业有限公司,要求其按合同约定承担因延期办理房产证的违约责任,案件定于2007年2月7日开庭审理。

  法院开庭前后代理律师接连遭袭

  付军华,刑警出身,后转行做律师。接下艾祖训等人的案子后,凭多年的经验,他感觉这个诉讼“胜券在握”。

  开庭前7天——2月1日的下午5时许,付军华开车回家,在公寓前停好车后,他发现楼下一辆的士内坐满陌生男子。凭着多年的刑警经验,他感觉这伙人可能有问题。

  没有再给他任何考虑的机会,出租车两侧门同时打开,4名陌生男子冲上来围住他,手持钢筋劈头盖脸砸来。殴打过程持续了四五分钟,付军华说,当时自己只能用手和包保护头部,任他们击打手、脚、腰、背等处,事后发现,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都被打破了。看到附近有人围过来,行凶者冲上的士,绝尘而去。

  在因伤住院的第二天,付军华接到一个男子打来的匿名电话,“付律师你还没死啊,赶快出去躲几天,不然你的小命就没了。”

  付军华因伤无法出庭,不得不退出诉讼。58岁的老律师谢方涛接过接力棒,代理业主继续诉讼。2月7日照常开庭,被告及其辩护律师均未到庭,后来,法庭宣判被告败诉。

  2007年5月14日上午10时许,又一起伤害案发生。这一次受伤的是状告郭三龙所在公司的刘福安,刘作为原告起诉宜昌山海置业有限公司拖欠工程款。事发时,刘福安与律师谢方涛在夷陵大道旁一巷子行走,歹徒突然冲出,一刀捅伤刘福安的臀部。

  同年10月,在宜昌市欧阳修广场附近,一名陌生男子用砍刀将律师谢方涛小腿砍伤。

  歹徒连砍业主维权代表14刀

  威胁不要“管闲事”

  法院判决后,房产证依然无法办理,郭三龙也没有赔钱,业主们继续与开发商交涉,艾祖训被推选为维权代表。

  2007年8月24日早晨7时许,艾祖训像平常一样,端着一碗热干面,一边吃一边往单位走。在胜利三路一段人行道上,他突然感觉后脑勺遭到重重一击,随后向前扑倒,面条撒了一地。“当时我头往后一扭,只看到白花花的一闪,左边额头又中了一刀。”艾祖训说,自己双眼很快被鲜血蒙住,用手擦开一看,一名男子手持一把菜刀正站在面前。

  人行道一边有道护栏,护栏下是5米高的坎,坎下就是繁华的大马路,艾祖训挣扎着想翻过护栏跳下去,却被另一名男子侧身挡住,持刀男子又扑上来砍他的腿和腰,一边砍一边喊着“叫你喜欢管闲事”,直到附近有人路过,这两人才跳上出租车逃走。

  浑身是血的艾祖训被好心人送往该市三医院。事后据医生记录,艾祖训全身有14处刀伤,其中超过12公分长的伤口有4处,头上被砍5刀,有一处离颈动脉只差1公分。

  艾祖训说:“我刚被救至急救室时,医生一看伤情太重,来不及打麻药,组织全医院所有的外科医生到场,为我进行全身紧急缝合,浑身上下共缝了100多针。”

  经法医鉴定,付、刘、谢三人为轻微伤,艾祖训为轻伤。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