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总诉清华被法院驳回 自称上诉是为司法完善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2: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清华大学‘总裁研修班’被诉名不符实”追踪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诉清华大学“总裁研修班”名不符实索赔10万元的沈阳私企老总于博(本报去年12月2日报道),于正月初一收到了海淀法院寄出的民事判决书。该判决中,驳回了于博的诉讼请求,自行负担1150元案件受理费。于博昨日表示,除准备在春节后上诉外,还将收集新的证据另行起诉。

  去年3月,于博交纳37000元学费后,成为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总裁研修班”学员。去年10月他将清华大学诉至法院,称其授课内容与其宣传严重不符。要求清华大学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失费合计10万元并赔礼道歉。

  海淀法院此次判决认为,于博提交的招生宣传资料,均是通过其他网站网页所显示出的,此类宣传及承诺,在未经清华大学授权的情况下,不能视为清华大学自身对外公开进行的宣传和承诺。

  判决书称,由于涉案的教育培训是继续教育培训,不同授课教师的授课水平、不同学生的接受和认同程度均存在差异,对于于博所诉研修班教学质量低下,导致学习目的无法实现的主张,缺乏一个明确的判断标准。

  针对于博等学员提出的教学质量问题,判决称清华大学已进行了答复和整改,学员反映的问题不足以认定清华大学构成违约。

  在此案开庭审理次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发表声明,该声明称双方争议应当以人民法院的判决为准,此后该学院再未对诉讼进行回应。

  至昨日,这则声明仍挂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显著位置,网站“综合新闻”头条则是《海淀法院一审判决于博败诉》。

  ■对话

  新京报:你是什么时候接到的判决,对于这样一个结果你怎么看待?

  于博:寄来的判决书是正月初一早上8点收到的,不过此前律师那边已经有了消息。对于这个结果(被驳回)我早有心理准备。

  新京报:我注意到,你在收到判决后,还撰文抨击“总裁研修班”的办学模式。

  于博:收到判决正好是在过年的时间,正好可以让我深入思考继续教育的商业模式。继续教育目前存在法律缺位,维权没法可依,没人执法。希望通过我的诉讼,监督清华大学的继续教育履行承诺,促使它能够诚实守信、珍惜自身的品牌,同时也能够完善这方面的法律。

  新京报:败诉后是否还会继续上诉?

  于博:律师已经起草好了上诉状,估计年后会向一中院上诉,如果终审裁定还是败诉,我还会继续申诉。另外“总裁研修班”在整改后,还是有课程与授课内容不符的情况,我正在收集证据,会以不同的诉讼理由另行起诉。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