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私企老板请客未帮付小费 遭工商局干部殴打(图)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卓国珍向记者出示伤情鉴定

卓国珍被打断两颗牙齿

  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石前村的卓国珍是一位农民企业家。上个月24日,他到莆田市城厢区工商局办好工商执照后,当晚宴请工商局的一些干部。

  这场酒宴结束后,他遭到工商局的一名李姓干部的殴打。

  据卓国珍称,事情的起因是,这桌酒菜要四千多元,李某还带去一女性朋友,酒席散时李某要求他给这名女性朋友支付小费,他表示现金没带够要去取钱,李某很生气就开始拳打脚踢。

  记者联系上李某。

  他不愿接受记者采访,说正通过中间人在与卓国珍协商。

  记者从城厢区工商局了解到,打人者李某系该局的副主任科员。目前莆田市凤凰山派出所已立案调查此事。

  办完营业执照我被要求请客

  卓国珍今年53岁,长期在外经商。去年他回乡想做环保项目,于是就到城厢区工商局申请营业执照。

  卓国珍说,上个月24日下午4时多,他到城厢区工商局看营业执照办好了没有,见执照还没办好,他就到工商局一位相识的干部那里去喝茶。喝茶时,工商局另一位干部岳某过来。因为也和卓国珍相识,岳某表示要帮他尽快把执照办下来。当日下午5时多,岳某果然帮他办好了营业执照。当时岳某就对他说,执照已办好,晚上又是平安夜,叫他请大家吃个饭。

  卓国珍告诉记者,“这些人我不敢得罪,无奈之下就答应了。”卓还说他先预订了一家酒店并告诉了岳某,但岳某嫌他订的酒店不好,他就让岳某自己挑,最后岳某挑中了当地较高档的餐馆———壶山绿色餐厅,并订了一间包厢。

  工商干部带女子赴宴还替她讨小费

  卓国珍说,当晚,他带自己的三名朋友来到包厢,随后岳某等三人也赶到。大家一起吃吃喝喝,其间岳某等人还叫来了工商局另一干部李某。李某来时,带了一个女性朋友。当晚9点多,他的三名朋友有事先走了,后来岳某等人也走了,只剩下他、李某,以及李某的那个女性朋友。这时他才发现,岳某等人点了一条3公斤重的眼镜蛇、一些贵重酒水和名菜,估计酒菜钱就要四千多元,而他所带的现金不够。

  卓国珍说,当晚10点多,酒席散了的时候,他打算到附近的取款机取钱后回来买单,但刚走到酒店门口,李某从后面追上来,抓住他的手,要求卓国珍支付他那名女性朋友的小费。

  卓国珍事后说,当时他只是想到附近银行取钱,也和李某一再解释,可李某不听,反而破口大骂,说什么没有钱就不要请客等等。随后,李某就往他的头部打了几拳,他转身想逃,李某又从背后踢了他一脚,他倒在地上后,李某还踢他,把他打得昏迷过去。

  “当晚11点左右我才醒过来,当时满脸是鲜血,牙齿被打断两颗,浑身酸痛。”回想起来当时的情景,卓国珍说,“当时李某已经走了,我躺在地上打110求救,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饭钱是我第二天去付的。”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