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富豪周小弟雇凶杀人案开审(图)

 

CCTV.com  2008年12月26日 08: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专题:图片频道

上海富豪周小弟雇凶杀人案开审(图)

上海周氏(集团)的网页上,周一直宣称光明磊落脚踏实地。

上海周氏集团旗下的地产

  记者 顾文剑 刘秀浩 实习生 刘欣

  核心提示:位于上海某镇的一幅2500余亩地块,自1992年12月被政府批准征用至2007年,在绝大部分土地没有缴纳出让金,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的情况下,15年中6易其手,被一个名叫周小弟的上海地产富豪反复倒卖,从6亿多元倒到20亿元。

  位于上海某镇的一幅2500余亩地块,自1992年12月被政府批准征用至2007年,在绝大部分土地没有缴纳出让金,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的情况下,15年中6易其手,被一个名叫周小弟的上海地产富豪反复倒卖,从6亿多元倒到20亿元。直至周氏雇凶伤人案发被捕,其“空手套白狼”的倒地行径才大白于世。

  昨日上午,前上海市政协委员、地产富豪周小弟涉嫌故意伤人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根据检方的指控,周小弟涉嫌故意伤害、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两项罪名。此案中的受害者,即上海西子房地产有限公司的经理尹明华则开出了1672万余元的民事赔偿要求。由于此案一共涉及9名被告,此次庭审将持续两天。

  行凶指令:尽量打断腿

  2007年11月6日,浙江西子电梯(集团)有限公司怎么也没有料想到,其进军上海地产业的努力却招来了一场“血光之灾”。西子公司旗下的上海西子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明华在从工地返回途中遭遇残暴殴打,其头部颅骨凹陷性骨折,全身多处骨折,经损伤鉴定为重伤。引发这场血案的是一块土地——位于上海某区的“三林懿德地块”。这块土地位于2010年世博规划板块,因得规划之利,7年间骤然升值近30倍。由于巨大的利益以及土地权属不清等原因,作为“三林懿德地块”的“合作开发”当事方角力数年,最终导致了这起震惊上海滩的雇凶伤人案。

  起诉书显示,对于上海西子房地产有限公司经理尹明华的伏击,行凶者事先进行了周密计划。从2007年的10月底至11月初,行凶者人选、尹明华体貌特征、尹明华乘坐的别克轿车,一切信息陆续汇总到行凶者的手中。此外,为实施殴打,行凶者还准备了一块假车牌、一辆奇瑞轿车和5根长度约半米的自来水管。

  参与殴打的人员曾大宇、贺恒心、涂洪见碰面后,3人试图造成追尾,引诱尹明华下车,然后实施殴打。

  “方案”定好后,几名被告先后进行了两次袭击,但一次未遂。11月5日晚间,因为尹明华驾驶的别克车车速较快,曾大宇等人未能如愿。 11月6日下午2点左右,三林镇新华西路红旗村张家弄87号附近,尹明华的别克再次出现。根据起诉书上描绘,曾大宇发现目标后,立即向奇瑞司机刘小军发出信号,后者故意造成两车追尾事故。随后,贺恒心、涂洪见等3人对尹明华实施了殴打,而曾大宇和王维洪自称“仅仅看管着车子”。 贺恒心说,看到尹明华躺在地上不动了才收手。结果,尹明华的颅脑损伤、四肢四处骨折,伤势经鉴定属于重伤。

  曾大宇称,找他“帮忙”的是原上海盛灵建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姚伟,强调跟尹明华“有过节”,要尽量打断腿,但具体有何过节姚伟却并未细说。案发当晚,在一家饭店聚餐时,每个参与打人者从姚伟处拿到了4500元。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