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陕西府谷县"5·29"特大持枪杀人抢劫案告破

 

CCTV.com  2008年11月23日 0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今年5月29号,陕西省府谷发生了一起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抢走现金200万元后逃离。经过180多天的较量,陕西警方将这一跨省区流窜、持枪抢劫杀人作案的严重暴力犯罪团伙成功摧毁。

    今年5月29号,陕西府谷县一企业的两名职员从银行提取200万元巨款后驾车返回,不料途中被一辆无牌黑色桑塔纳轿车逼停到路边,3个戴黑色头套的蒙面人用枪将这两名职员杀害,将车上200万元现金抢走后驾车逃窜。

    接到报案后,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警方迅速投入10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始全力侦破。公安机关对案发现场周边及陕西、山西、河南、河北、内蒙古等省区百余个公路收费站点全面排查,调取案发前后7万余小时的监控录像资料,获取嫌疑人的影像资料,确定作案枪支类型。

    11月3日在山西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张宏怀在山西省灵石县被成功抓获归案。经过警方连夜突审。张宏怀交代了他的犯罪过程,并交代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彭德华、尤文强和赵国强。

    随后,在山西警方的配合下,侦察员带着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在重点区域进行秘密巡视侦察,几天后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赵国强的踪迹。11月6号,最佳抓捕时机终于到来。

    11月10日,在福建警方支持下,彭德华被抓获。11月16日,赵国强投案自首。3名犯罪嫌疑人对5月29日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同时,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今年4月19日,该团伙采取同样作案手段,在山西省柳林县驾车持枪抢劫银行取款人员20余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查获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猎枪、左轮手枪、部分枪弹等作案工具,并将对枪支来源进行调查,对该团伙其他犯罪事实进一步深挖。犯罪嫌疑人张宏怀、彭德华、赵国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公安部也已发出B级通缉令,在全国通缉追捕犯罪嫌疑人尤文强,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奖励5万元人民币。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