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治在线]连环追缉令

 

CCTV.com  2008年02月22日 20:27  来源:CCTV.com  
进入[法治在线]>>

    CCTV.com消息(法治在线2月22日播):点击看视频<<<     

    阿彪 广州市的大毒贩

    视频截图

    警方抓获贩毒人员

    阿彪—— 广州本地人,广州市的大毒贩,掌控着广州市众多的毒源;采取“整买零卖”的方式,从“上家”手中批量购进毒品后,再“少量多次”分销给“下家”。

    不管你是要麻古也好,要冰毒也好,要K粉也好,要海洛因也好,他都是应有尽有。

    阿文——境外毒贩,阿彪相对比较固定、交易量比较大的一个“上家”,反侦查能力强,行动及其谨慎,经过长时间的监控,2007年年底,广东省边防总队掌握了一个重要线索,阿彪和阿文即将进行一宗数量巨大的毒品交易

    对于警方来说,这是他们抓捕这两名大毒贩的最佳时机。

    侦察员:我们当时的方案就是说,只要阿彪跟阿文有这种交易,我们就打这种交易的现场,这对我们有利,对我们掌握证据有利,所以当时我们第一套方案就是,在阿彪跟阿文交易的现场实施打击,实施抓获。

    数量巨大的毒品交易,两名谨慎多虑的毒贩,为了确保抓捕的成功,警方必须制定出万无一失的抓捕计划。

    侦察员:

    一个就是阿彪拿着(毒资),去阿文住的房子里面进行毒品交易,12:42他房子里面有几个人,我们不清楚,而且他是外地人员,他体貌特征我们没掌握,他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他的抵抗能力怎么样,我们都没掌握,所以说如果我们贸然的说,对他的房间进行强攻的,这种风险是比较大的,危险很大,所以当时我们预定方案,作下来的时候,还是没有强攻,只是先密捕阿彪以后,再采取巧妙的方式,通过小区的管理人员,配合我们巧妙入室实施抓捕。

    警方对阿文家的结构和阿文的体貌特征都不了解,贸然进屋抓捕,这样对警方不利,所以对于第一种有可能出现的交易方式,警方决定等毒贩交易完,先在楼梯口抓捕阿彪,再用和平的方式抓捕阿文。

    侦察员:

    第二种情况我们猜测就是说,阿文把毒品拿下来,交给阿彪,在室外进行交易,现场我们当时估计,也有几种可能,一个是他的地下停车场,第二种可能是他不进小区里面,车在马路上,要阿文提东西出来交易,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说,阿彪把车停在马路边,完了自己走路,到那个小区的某一个地点,跟阿文碰面,两个人实施毒品交易。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