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治在线]被拐婴儿的呐喊——带我回家

 

CCTV.com  2007年11月14日 15:37  来源:CCTV.com  
进入[法治在线]>>

    CCTV.com消息(法治在线11月14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观看上期节目《剪断骨肉亲情的黑手》〉〉〉

                    家是孩子的港湾 被拐卖的孩子离开父母后

                           就像一条小船随波逐流

                伟伟三岁时被拐卖 当亲生母亲向她伸出双臂时

               那段不堪回首的遭遇却使他已经不认识自己的妈妈

                      提到自己丢失的孙子 老奶奶失声痛哭

             这个犯罪团伙1993年以来先后将110名妇女、27名儿童拐卖

    上期节目中,虽然警方费了很大力气把这25名被拐婴儿解救了回来,但至今他们中的绝大多数还是没能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实在找不到的话呢,他们就只能寄希望于有爱心的人士的领养。家是孩子的港湾,让这些孩子回家为什么就这么难!那些失去孩子的家庭又承受着怎样的痛苦,请继续关注本期节目——《带我回家》。

详细内容:

    家,是每一个孩子心中最安全、最温暖的地方,画面上这个哭着喊着要回家的孩子名叫伟伟,然而当他的亲生母亲向他伸出双手时,他却已经不认识自己的妈妈了,伟伟要回的,究竟是哪一个家呢?

  不到三岁时,伟伟就被人贩子从河北老家拐卖到了外地,半年后,河北警方在一次打拐行动中解救了9名孩子,伟伟是其中之一。在寻找伟伟亲生父母的那段时间,民警宁春荣成了他的“临时妈妈”。

  馆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宁春荣:

  那次,我带他去买衣服去,然后我去给他拿衣服,给他试衣服了,他赶紧抱住我的腿说,你别走,我害怕,我说你害怕啥,他说我怕你跑了,我怕被别人抱走了。

  从被拐卖到被解救,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三岁半的伟伟先后换了三个妈妈:他的亲生妈妈、花钱买下他的妈妈和宁春荣这个“警察妈妈”。被拐卖的经历,在幼小的伟伟心中留下的阴影,短时间内难以消除。但是,宁春荣无私的付出赢得了伟伟的信任。在那二十多天的时间里,穿着警服的宁春荣成了伟伟最亲的“妈妈”。

  馆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宁春荣:

  不管到哪儿去,我都跟他说,不要害怕,有我在这儿了,我告诉他妈妈是警察,别害怕了。

  经过警方的努力,9名被拐儿童的亲生父母被顺利找到,然而就在宁春荣将伟伟交还给他母亲的过程中,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三岁半的伟伟由于离开母亲已经半年,根本就不认识自己的亲妈妈了。

1/8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