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龙江破获假药案 227人确认注射假狂犬疫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2日 06: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内容速览]黑龙江成功侦破近年来最大一起制贩假药案涉嫌用蒸馏水、淀粉等假冒人用狂犬疫苗案件,犯罪嫌疑人贺某、潘某从四川省被押解回哈尔滨。

  黑龙江成功侦破近年来最大一起制贩假药案涉嫌用蒸馏水、淀粉等假冒北京产人用狂犬疫苗———

  新华社电 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7月31日晚,一特大制贩假药团伙的两名销售“下线”———犯罪嫌疑人贺某、潘某从四川省被押解回哈。

警方称,四川省泸县有29名患者使用了假的人用狂犬疫苗。此前,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稽查局在牡丹江已查实有198人使用了假狂犬疫苗。

  日前,黑龙江省公安部门与药品稽查部门联合侦破一起特大制贩假药案,该团伙涉嫌用蒸馏水、淀粉等廉价原料制贩假药。主要涉案品种有人用狂犬疫苗、人血白蛋白、达克宁等67个品种,有53个药品生产厂家、101个批次的药品被假冒。据有关部门介绍,这是近年来黑龙江省查处的最大一起制售假药案,初步估算,此案的涉案金额超过100万元。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八大队警员介绍,犯罪嫌疑人贺某、潘某交代,他们是3月底开始在四川省贩卖假狂犬疫苗的,先后共从哈尔滨张某处购进假的人用狂犬疫苗600盒,价格从50元到70元不等,皆为假冒北京产“福尔博”牌人用狂犬疫苗。然后,他们又将假疫苗以100至130元价格卖给下层经销人员冯某、夏某等,冯某等人又将假疫苗卖给了四川省泸县汰伏镇白云复康门诊部和一些乡村医生。

  据警方掌握,这个门诊部共有29名患者注射了从冯某处进的假疫苗,其中大部分是两岁到14岁的小孩。

  目前,使用了假狂犬疫苗的患者正由当地卫生部门密切观察。

更多法制新闻:

男子将近百斤电缆捆在身上实施盗窃(组图)

母亲杀女烹尸抛江被判8年 为夫所迫被从轻处罚

航班窃贼一人带3身份证 专摸行李偷得万元现金

香港富豪在深圳被劫杀 女被告称14岁时遭其强奸

劫匪专以铁锤砸女事主头部 受审时称喜欢犯罪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