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防暴装备砍不烂刺不穿[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30日 09: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内容速览]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的民警们昨日都穿上了刺不穿的“神奇手套”,砍不破的防刺背心。该负责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除了保护执法人员的生命安全,他们将进一步规范和人性化执法,减少暴力抗法事件的发生。

 

    防刺背心

    华西都市报讯 刺不穿的“神奇手套”,砍不破的防刺背心……昨日,当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四大队的队员们来到茶店子客运站执法巡逻时,他们的新执法安全装备让市民们眼前一亮。据悉,执法总队的32名队员昨日都穿上了这样的服装。自此,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成为全省第一支配备新式防暴装备的队伍。

    防暴服刀棍不入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茶店子执法总队四大队,3名队员已率先穿上了这套装备。记者看到,黑色的防刺背心酷似“防弹背心”,非常硬,拿在手里感觉沉甸甸的。背心的胸前大口袋里还藏着一块金属板。“这个主要是保护心脏的,任何刀具都不能刺穿这个金属块。”四大队刘队长说,防刺背心主要从正面起到防护作用,特别保护要害部位。一名队员说,虽然一般都是晚上使用,但夏天穿着可能会很热。”

    这套装备中,最神奇的要数队员们手上戴的黑色手套,这双手套外观普通但内藏玄机。“不要小看它,什么东西都不能刺穿它的。”原来,这幅手套是由不锈钢微丝和高弹涤纶纤维混合而成。刘队长说,如果遇到暴力抗法者手持刀具,戴上这双手套就可以直接用手去抢夺。

  

    手套也是防割

    这套防暴装备不仅只有防割手套和防刺背心。记者看到,执法人员还配有肩灯、反光背心和黄色荧光指挥棒。

     避免执法中遭暴力袭击

    “购买这套装备,只是用于防御而不是进攻。”执法总队负责人无奈地说,暴力抗法频率实在太高了,据他们初步统计,从今年1月到4月,暴力抗法事件就有50余次,多名队员在执法中受伤。考虑到队员的人生安全,执法总队经过多方调查,决定购买这套防暴装备。

    据他介绍,此次出资1万多元购买了32套防刺背心和防割手套,今后所有的队员都要穿这套服装。“在执法硬件升级的同时,我们会更加注重完善软件。”该负责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除了保护执法人员的生命安全,他们将进一步规范和人性化执法,减少暴力抗法事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

    中国第五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始在海地执行任务

    医院被指细节设置不够人性化致患者受折磨

    奥运门票设计应遵循经济原则 纸张尺寸要人性化

    中国18家执法单位因保护外资知识产权得力获奖励

    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海关执法面临四大难题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