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地方两会:青海政协委员呼吁为婚检升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3日 13:49 来源:

来源:法制网

    关注地方两会

    青海政协委员呼吁为婚检升温

    据新华社西宁2月12日电 记者马勇 记者12日从青海省正在召开的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获悉,自2003年国家取消强制婚检以来,青海的婚检率由当年的86%锐减到目前的不到1%,受此影响,青海出生缺陷人口不断攀升,青海省政协委员呼吁,应当重视婚检“冰点”现象,并采取措施进行干预。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必须加强婚检,然而目前青海不到1%的婚检人员中,大部分是特殊行业的工作者在单位的要求下‘自愿’进行婚检的。”青海省政协委员芦莉说,2006年青海省婚检人员总数还不到100人。

    芦莉介绍,自从实行自愿婚检以来,青海出生缺陷人口不断攀升,2000年青海出生人口缺陷率为万分之八十八,2005年这一数字超过了万分之一百,仅仅在正规医院登记分娩的新生儿当中,青海现在每年会出现1000多个残疾婴儿。不进行婚检、不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是青海出生缺陷人口不断攀升的重要因素。

    芦莉等认为,婚检可以杜绝遗传性和传染性疾病,目前对婚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社会各界还缺乏足够认识。在这方面必须加大投入,尤其是政府要发挥引导作用,让适龄人员主动进行婚检,避免因为不婚检给家庭带来的不幸和社会成本的增加,要力争从源头上控制残疾儿童出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