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母子合谋绑架7岁男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8日 16:33 来源:

来源: 兰州晨报

  母子合谋绑架7岁男孩

  法院一审宣判:两名绑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0年和6年

  兰州晨报平凉讯(记者袁瑛)由母子俩导演实施的绑架7岁男孩案一审在庄浪法院宣判,两人分别领刑10年和6年。这是记者1月26日从庄浪县人民法院获悉的。

  据了解,2006年6月14日晚8时,庄浪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当日下午5时许,永宁乡阳洼村三社村民苏某7岁的儿子被不明身份的人劫走。接警后,庄浪警方赶赴案发现场调查走访。15日凌晨,侦查人员根据线索奔赴宁夏隆德,将犯罪嫌疑人杨富强、杨金花抓获,在24小时内成功解救出人质。

  经调查,现年30岁的犯罪嫌疑人杨富强,系宁夏隆德县城关镇杨家店村农民。2002年他与庄浪县永宁乡阳洼村已婚妇女苏某某?系被绑架儿童的姑姑?在打工时相识并同居。苏某某的哥哥苏某得知后,便将苏某某领回家中。不久,苏某某生下一男孩。杨富强认为该男孩是自己的并多次讨要孩子的抚养权,遭到苏某某哥哥的极力反对,杨富强便怀恨在心,伺机报复。2006年6月11日,杨富强骑摩托车带着62岁的母亲杨金花,从隆德来到庄浪,密谋绑架苏某某哥哥的儿子来交换苏某某所生的男孩。6月12日,2人骑摩托车行至永宁乡阳洼村预谋作案时,因天降暴雨,被迫返回县城。6月14日17时,两人再次来到阳洼村小学附近,拦住放学后准备回家的苏某之子,谎称其爷爷在县城患病住院,在骗得孩子的信任后,杨富强用事先准备的头巾蒙住孩子的面部并将其绑在自己背上,骑摩托车与母亲杨金花连夜逃至隆德县陈靳乡一亲戚家中藏匿。6月15日凌晨5时许,庄浪县公安局侦查人员将作案后潜回家中的犯罪嫌疑人杨富强抓获归案。经突审,杨富强交代了伙同其母实施绑架作案的犯罪事实。随即,侦查人员顺藤摸瓜,将藏匿于隆德县陈靳乡的杨金花抓获,并成功解救出被绑架的人质。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