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西记者被殴致死案续:已有7名嫌犯被刑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23:06 来源:
     
    [内容速览]1月10日发生在山西的中国贸易报聘用人员兰成长被殴致死案已有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其他3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新华网太原1月21日电(记者刘砺平、王禹涵)据山西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通报,1月10日发生在山西省浑源县的中国贸易报聘用人员兰成长被殴致死案已有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其中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侯振润以及涉嫌窝藏的一名犯罪嫌疑人的父亲。公安机关仍在全力追捕其他3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主要犯罪嫌疑人侯振润是山西省怀仁县人,是非法采矿矿主。据另一名受害人中国贸易报聘用人员常汉文对公安部门说,1月10日下午,侯振润带了8个人分乘两辆车到了浑源县大仁庄乡西王铺村北一已被封填的非法“采煤点”,指使来人对中国贸易报聘用人员兰成长、常汉文进行殴打后逃走。11日上午兰成长在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死亡。常汉文右臂骨折,身体多处有轻伤。

兰成长:一个“记者”的意外死亡

    面对这个人,一时间人们还很难界定该如何面对他,但是,有些问号还是有的,比如生命与身份哪一个重要,打击黑恶势力与打击假如存在的虚假,哪一个更重要?

  对于已经离开人世的兰成长来说,也许什么都不重要了。这个外表看起来还算俊朗的中年男人恐怕在他生命结束前的一个小时都不会想到,自己是在山西大同这块三十五年来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上,被人活活打死的。而兰成长恐怕更不会想到的是,在自己刚刚离去的本周,他成了全国都在关注的新闻人物。

“假记者”死于“真问题”
山西“记者被殴致死案”主要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
2006年记者采访被殴事件频发 中国记协紧急援助
记者在大同煤矿被打死事件续:受害人无采访资格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