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青年发现路人遭抢挺身而出被扎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08:57 来源:

  京华时报消息:昨天下午,赵国强躺在良乡医院的病床上,昏昏沉沉。虽然手术已结束,但麻醉药的药效还在影响着他。

  昨天早上7点多,26岁的赵国强在良乡北刘庄村路口解救一名被抢劫的女学生时,被连扎两刀,身受重伤。

  上班途中遇歹徒

  昨天早上7点钟,家住房山区良乡青龙湖镇大苑村的赵国强未及吃父亲做的早饭,便匆匆出门上班。

  初中毕业的赵国强,一直给人开大货车,运沙土挣钱。今年26岁的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赵国强准备走到村口接车,他的同事孙艳民已将车开到村口等他。一年多来,赵国强都是上夜班,昨天因为他的对班有事,他临时顶替白班。

  赵国强的家距村口有500多米,村对面是北刘庄村,中间隔着一条双车道的马路。

  赵国强快走近马路的时候,突然看到马路对面有一老人似与一男子在争吵。那男子抓着老人的衣领,推搡了几下,老人甩开那男子,向他这边跑过来。

  “我以为两人在吵架,没在意,就扭头向等在路边的车走去。”赵国强说,等那老人走近,他看见是同村的赵金福,便问那个男的是不是喝多了。没想到老赵面色惊恐:“不是,那是个劫道的!”

  见义勇为被扎伤

  今年63岁的赵金福,每天早上7点准时出门遛弯。他没想到昨天这一次,差点回不来了。

  “拿着一尺多长的刀子顶着我的腰,从没经历过。”赵金福回忆起早上的情形时,还两腿发抖。

  赵金福早上遛弯走到马路边时,看到路对面一男子抓着一女子的衣领,身边倒着一辆自行车。两人扯了两下,那女子匆忙推起车子就骑走了。

  “我以为是两口子吵架。”赵金福说,他看到那男子随后向对面的北刘庄村走去。他也没在意,就跟着走了过去。

  “我刚走过马路,那男的突然扭过头,走过来抓住我衣领子,一手拿着一把刀。”赵金福说,那男子对他说“给钱、给钱!”赵金福说遛弯没带钱。那男子又说“手机、手机!”赵金福翻了两个兜,示意没有。推搡了两下,那男子放开了赵金福。

  歹徒松手后,赵金福立即跑向马路这边,遇见了赵国强。等他再扭头,看到那歹徒又抓住了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学生。

  赵国强见状,往歹徒那边冲去。赵金福捡了两块砖头,同村62岁的赵任正好经过,也捡了根棍子,两人跟在后面往歹徒方向走去。

  歹徒看见有人过来,松开女学生,向路边走去。

  赵国强冲上去,一把抓住歹徒的衣领。

  “我没有注意到对方手里有刀。”赵国强说,他看到对方想跑,就越抓越紧,没想到对方突然右手一挥,一刀砍向了他的头部。赵国强头一歪,刀锋划过左耳,顿时血流如注。

  赵国强没有松手,挥拳打向歹徒面部。歹徒又拿刀刺向赵国强左臂,赵国强下意识松开了左手,歹徒立即逃跑。

  “我们跑过来的时候,俩人已经打完了。”赵金福说,他看到赵国强捂着左耳,鲜血直流,朝着歹徒逃跑的方向追了几步,然后倒在地上。

  紧急抢救脱危险

  “我跑了两步,感觉一阵头晕(追不上了),就蹲在地上打电话报了警。”赵国强说,之后看到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后面的事就记不清了。

  歹徒看到村里人都围过来,虽然没人再上前,但都已挡住他的去路。几分钟后,赶过来的北潞园派出所民警将已慌不择路的歹徒抓获。

  赵国强的左耳和左臂受了严重刀伤,医生在对耳部进行了简单缝合后,首先对他臂部伤口进行手术。

  “手术进行得很成功,臂部的刀伤还不是很深。”医院主治大夫介绍,具体的伤情还不能确定,耳部如何医治,院方正在会诊。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赵国强的爱人郭东蕊挺着大肚子,坐在赵国强身边哭泣。下月中旬就是她的预产期。

  据北潞园派出所民警介绍,歹徒只有一名,当天早上,在同一案发地点已经进行过数次抢劫,具体的案情正在核实当中。

  记者:本报记者 毕磊

责编:闫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