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震惊全港的七岁幼童遇袭案昨天被终审判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4:38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去年8月,香港七岁幼童岑浩贤在补习功课回家的路上,被继母雇来的两名歹徒袭击,右手和右腿被连砍6刀,案件发生后,香港各界感到震惊。昨天此案在香港高等法院被终审判决。

  六名被告被囚车押送离开法院,主犯曾可威策划斩伤岑浩贤,还否认伤人罪,被重判入狱十八年;案中另外两名持刀的歹徒由于未满18岁,分别被判监十年和九年;此案的第一指使人岑浩贤的继母孔敏仪由于精神问题被押后判刑。香港高等法院法官说这起案件是他处理过的刑事案中 最狠毒的蓄意伤人案,凶徒的冷血及恶意难以想象,所以要判重判。

  岑浩贤遇袭案发生在去年8月,因为怀疑丈夫另结新欢,香港妇女孔敏仪迁怒于7岁继子岑浩贤并买凶伤害岑浩贤。25日晚,岑浩贤补习随祖母回来的路上,被歹徒按倒在地,在众目睽睽之下,其右手和右腿被狂砍6刀,案发后,两名歹徒乘出租车逃走,并获得9千元和1千元的报酬。

  此案发生后,在香港社会各界产生极大的反响,行政长官曾荫权也高度关注,案件发生后一周即被侦破。目前岑浩贤仍然心情抑郁、手的活动能力也很差,但他说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