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络侵权案线索今年翻一番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17:23 来源:
专题:“重药严治”网络盗版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 昨天,版权局召开“全国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视讯会议”,今年截止到目前搜集的网络侵权案件线索,明显多于去年,版权局王司长表示网络侵权盗版泛滥是总的趋势。

    国家版权局于10月上旬开始向全社会征集案件线索。截至目前,通过各种途径已搜集整理了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线索共302条,比去年的127条涨了一倍多。

    而在立案的案件中,软件和影视的案件最多。对于下载这些非法网站的内容,目前网民不必负责任,主要是追究上传者和网站责任,非法网站一经查处将会被关闭。

    另外,还有很多提供链接的网站。王司长表示,链接也必须链接合法的,链接到非法网站同样要承担连带责任。

    王司长介绍,网络侵权盗版除了恶意侵权外,还有一种情况是授权渠道没有建立。因为客观上网民有这种下载需求,但没有授权渠道,自然就有非法情况出现。所以在打击的同时,也要建立合法的授权渠道,才可能避免侵权盗版。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