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1月起全国喊打网络盗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23:22 来源:
专题:“重药严治”网络盗版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从11月起,国家版权局将在全国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网络盗版专项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打击以营利为目的、通过网络提供电影、音乐、软件和教科书下载的非法经营行为,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关掉一批非法网站,处罚违法分子。

??昨天下午,国家版权局召开了 “全国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的会议上,具体部署了重点地区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据悉,国家版权局在本月召集中国软件联盟、在线反盗版联盟等权利人组织和相关单位召开会议,向其征集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线索,并通过开通举报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征集案件线索。

??截至目前,国家版权局已搜集整理了此类案件线索共302件,并对涉嫌侵权网站的名称、IP地址、服务器数量及地址、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及通信方式、收费方式、银行账号等信息进行了初步调查,并向权利人初步核实,建立了个案档案。

??这302件案件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19个重点地区的案件线索269件,其中50件被列为国家版权局重点督办的案件。在19个重点地区中,北京的案件线索最多,有45件,其中10件属于重点督办的案件。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指出,网络侵权盗版行为,不仅严重侵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并且扰乱网络传播秩序,成为阻碍网络和谐文化建设的不安定因素,在国际范围内产生非常恶劣的影响。他认为,通过规范推动发展,并最终实现社会和谐,促进经济繁荣,是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正确途径。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告诉记者,除了打击网络侵权行为,授权渠道的逐步建立也应逐步开展。“比如,截至目前,以营利为目的、提供美国电影下载服务的都没经过授权,因为美国方面从未对中国授权过此类服务。但另一方面,既然国民有这种需求,那么光打肯定不行,还将建立畅通的正规使用渠道。”有记者提问,如果网民不以营利为目的,自己上传电影,供其他网民下载,是否也是侵权行为?王自强表示,这种行为在世界各国观点不一,在中国对这种行为尚无明显界定。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