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版权局重拳出击网络侵权盗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1日 08:20 来源:
专题:“重药严治”网络盗版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王大庆)国家版权局30日召开会议,对今年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进行具体部署。

    9月30日,国家版权局向各地版权局发出通知,决定自2006年9月底至2007年年初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营利为目的,通过网络提供电影、音乐、软件和
教科书下载的非法经营活动,并确定了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19个重点地区。为对侵权者实施精确打击,国家版权局于10月10日召集有关权利人组织和相关单位,征集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线索;同时开通举报网站,向全社会征集线索。截至目前,已搜集整理案件线索共302件,并对涉嫌侵权网站的名称、IP地址、服务器数量、银行账号等信息进行了初步调查,经向权利人初步核实,建立了各案档案。这302件案件涉及31个省,19个重点地区的案件269件,其中50件被列为国家版权局重点督办的案件。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在会上要求各地版权局增强打击网络盗版侵权的自觉性,加大力度,务求实效。同时要求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公布重大案件的查处过程和结果,以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高全民的网络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