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黑暗中的玫瑰(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6日 19:06 来源:
进入[东方时空(新版)]>>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玫瑰和与蔷薇在坐上了犯罪嫌疑人派来的轿车后不久,玫瑰接到了一条短信。

  玫瑰:我们侦察员就丢了,给我们发信息,你们到哪儿了。

  玫瑰心里很清楚,自己已经脱离了保护他们的侦察员的视线。

  玫瑰:因为是晚上,那种小路通常没有车的。如果说你跟得太紧,车灯会暴露,有人会跟踪,跟得太远很快就丢了。

  玫瑰和蔷薇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路两边都是树林,没有明显的参照物。玫瑰跟开车的犯罪嫌疑人搭话,问去什么地方玩。

  玫瑰:犯罪嫌疑人很狡猾,他转换地点了,他说那个地方不好玩,他就借口说那个地方不好玩,带你去个比较好玩一点的地方,可以玩的地方。当时他们所谓的玩,就是说能吸摇头丸,能吸K粉,音箱比较好的地方。

  犯罪嫌疑人没有说出要去玩的具体地方,侦察员的车也没有跟上来,玫瑰和蔷薇心里非常紧张。

  玫瑰:我跟蔷薇,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怎么办好。

  玫瑰:前面的路黑乎乎的,到底我们会被他们带去哪里。

  玫瑰:把你带到一个地方,把你关起来,怎么样怎么样,那就很危险。

  车外一片漆黑,车内没有一点儿交流,更不知道车要开到哪里去。玫瑰在寂静中思考着,对付车上这两个人,玫瑰到不太担心,玫瑰考虑最多的是妈妈。

  玫瑰:尤其是像这种卧底,诱惑他(毒贩)的这种,他尤其记恨你嘛。我怕会伤害我的家人,这是我担心比较多的地方,我怕会伤害我的家人。

  轿车继续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着。前方仍是未知的黑暗……

  玫瑰:万一如果他们要是把我们,带到不是约定的地方,我想我会去认这个同乡。我会说,我们是邻居啊,你不记得我了,我会以这个方法,我们还会更安全一些。

  正在玫瑰前思后想的时候,忽然前方出现了一丝光亮。

  玫瑰:前面黑,黑,嘿,黑茫茫的,终于看到亮光了,那是一个镇,有希望了感觉。

  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行程,玫瑰她们终于来到了犯罪嫌疑人指定的地方。也就在这时候,玫瑰接到了侦察队韦队长的电话,玫瑰谎称这是自己的一个姐妹打来的电话,说她也想来一同玩儿,问司机这是哪里。

  玫瑰:他告诉我叫大富豪。

  在大富豪歌厅的门口,玫瑰和蔷薇终于见到了那个贩毒网络中至关重要的犯罪嫌疑人A。

  玫瑰:就是我们的目标,就那个犯罪嫌疑人,他可能有六、七个人,全是男的。就在娱乐场所门口等我们了。到了这个时候,可以说,我可以肯定地知道他已经是很相信我了,所以我可以跟他聊天。

  玫瑰:那个地方纯粹就是为了玩而设的,它里面没有电视,就俩大音箱,超大音箱,一进去音乐就很火了。

  寒暄之后,玫瑰和蔷薇刚坐下,犯罪嫌疑人就拿出了摇头丸。

  玫瑰:他叫我先吞一粒进去,他说,这个摇头丸要一会儿才有效果嘛。

  不知道察员们还有多久才能赶到,玫瑰她们必须拖延时间。

  玫瑰:然后我们两个人都说先喝酒嘛,好久不见了,不喝两盅怎么行呢,摇摇色子嘛,不赢你,今天不行了。

  又过了十几分钟,犯罪嫌疑人将摇头丸第二次递给玫瑰她们。

  玫瑰:这个时候我不好再拒绝,如果说你本身你说你就是一个欢场的女子呀,你就是喜欢玩这些东西的,你来了这个场所,你见到这个东西,你应该是很开心,你应该是迫不急待的就想去玩,所以说我不能说再推下去了。

  为了不引起毒贩怀疑,玫瑰决定吃下摇头丸。玫瑰的抢在蔷薇之前把手伸向装着摇头丸的塑料袋。

  玫瑰:然后我就打开包装袋,拿了一粒放在嘴巴里面。

  玫瑰:就算我吸了摇头丸,我都不能让蔷薇吸。两个人一定要有一个人头脑是清醒的,必须有一个人头脑是清醒的。

  坐在一旁的蔷薇为玫瑰捏着把汗。

  蔷薇:我就盯着她,(心想)你千万不要吞进去啊。

  玫瑰借口说蔷薇晕车,身体不舒服,就不让她吃摇头丸了。犯罪嫌疑人竟然答应了。蔷薇就势借口晕车去了卫生间。

  玫瑰:但是我没有把它吞进去,我就把它含在嘴巴里面。趁他们不注意,我摸摸嘴巴就扔到后面去了,就把那个摇头丸扔到角落里面了。

  这边,玫瑰个跟毒贩周旋着,拖延着时间。那边,卫生间里蔷薇正通过手机向侦察队长报告了这里的详细情况。

  玫瑰刚把摇头丸扔掉不久,毒贩又把k粉递给她。

  玫瑰:K粉这个东西是粉末状的东西,是用鼻子,用吸管,用鼻子把它吸进去的,吸进去这个可是吐不出来的呀。

  战友们怎么还没赶到?是吸,还是不吸?如果吸了后果不可预料,不吸,肯定会引起毒贩地怀疑?而眼下根本没有时间容她多想,他陷入了极度的矛盾之中,但它必须面对。

  玫瑰:这个时候我就看到有一个女孩子吸烟,她在吸烟,而我坐的地方桌上刚好有包烟,我灵机一动,我就拿了一根烟,我说等我抽完这根烟。

  玫瑰慢慢地吸着烟,毒贩就坐在她旁边。吸完这根烟下一步又该怎么办呢?

  玫瑰:那根烟差不多也快吸完的时候,韦队给我打电话,我就跑出去接电话了,然后韦队说我们已经到了,已经布置好了,你回去坐住,然后等一下你们也会被我们一起抓。

  玫瑰:其实那时候(儿时)的梦想很纯真,以为说当警察很那个英勇呀,很英雄的感觉,其实英雄的背后还是有很无奈。

  玫瑰:不能像普通女孩子一样,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姐姐给我买了一些漂亮的衣服,现在都是压在箱底,不能穿,有时候翻出来看看吧,或者是在宿舍里面换上兜两圈。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