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黑暗中的玫瑰(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9:06 来源:
进入[东方时空(新版)]>>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

  玫瑰:犯罪嫌疑人很狡猾的,有时候他会从前门进,从后门出,或者是走人多的地方,钻小巷。

  这是一个卧底女侦查员的故事,出于对她工作的保密和对她们安全的考虑,我们对其影像作了特殊处理。

  玫瑰:有很多时候,就是说像有些农村,村里面小巷特别多,我们没有进去过的话,根本就不熟悉那里的地形,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前面是死胡同还是说可以通的。

  她叫玫瑰(化名),是海南省边防总队侦查队的一名侦查员,今年23岁,玫瑰认为自己当上侦查员并不是偶然的。

  玫瑰:可能小孩子都喜欢这些东西吧,特别崇拜警察抓坏人那种感觉。像小的时候玩游戏的时候都喜欢当警察,都不喜欢当坏人。

  玫瑰从小爱和男孩子玩警察抓坏蛋的游戏,她从不输给男孩子们。

  玫瑰:我觉得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男孩子做得到的女孩子同样可以做得到。

  玫瑰当侦察员已经整3年了。这天,她被叫到了队部,侦察队长直截了当地给了她一个新任务——派玫瑰化装成吸毒女潜入贩毒网络中做卧底。

  原来,侦察队经过三个多月侦察,一个贩毒网络已经清晰可见了。海南公安边防总队根据侦察队的情报,准备在近期摧毁这个贩毒网络,将贩毒团伙一网打尽。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在贩毒网络中起着承上启下重要作用的犯罪嫌疑人A,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消失了,而且始终没有他确凿的贩毒证据。如果抓不到这个犯罪嫌疑人A,并当场拿到证据,摧毁整个毒网的计划就无法实施。

  玫瑰:我们的任务就是能把他引出来。尽量掌握他卖毒品,吸毒品(的证据)

  眼下侦察队里只有两名女侦察员。和玫瑰搭档的是一名刚刚调到侦查队还不满两个月侦查新兵——蔷薇(化名)。

  蔷薇:我就跟她玫瑰:说,不管怎么说,心里还是有点毛毛的,因为毕竟是第一次执行这样的任务嘛。她玫瑰:就说,到时候出事的时候就不信(咱们)两个人打不过他们。

  尽管玫瑰在蔷薇面前显得镇定自若,但她对完成任务,心里并没有底。干侦察工作三年了,这是第一次执行卧底任务,而搭档又是一名新兵。

  经过周密地安排,这天终于和那个犯罪嫌疑人A搭上了关系,她们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这天傍晚,玫瑰她们就要出发去和犯罪嫌疑人A接头了。侦察队派了两路侦察员暗地里跟踪和保护她们。

  晚上八点钟,玫瑰和蔷薇准时到了接头地点,但与他们见面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玫瑰:那个犯罪嫌疑人很狡猾,他并不是说十分的相信我们。他就防了我们一手,他就叫他朋友来接我们。

  玫瑰感到她们第一步就被犯罪嫌疑人A开始控制了,但一定要见到这个重要人物,就必须先按照他的规则玩儿,于是玫瑰拉着蔷薇上了车。

  玫瑰和蔷薇不知道不自己将被拉到哪里,也不知道下面将会面对什么,夜幕中,她们相互拉拉手鼓励着对方。

  轿车突然停了下来,玫瑰感到车窗外的景象很陌生。

  玫瑰:我就问那个司机,你这是往哪儿开啊,不是去丰田玩嘛,我就问他。他就说,没有,还要接一个朋友。

  玫瑰:我心里咯噔一下,我说不会吧,不是说一个人嘛。怎么又还要接一个朋友。

  那个男人上了车坐在了副驾驶座上,他和司机只是点了点头,并没有说话。玫瑰怕引起怀疑,不敢询问对方的情况。只是借着对面来车的灯光悄悄观察着那个男人,只是确定了这个男人不是他们要接头的犯罪嫌疑人。

  玫瑰:我慢慢看,越看越不对劲。才发现这人是我以前的邻居。是我以前的邻居啊。

  玫瑰清楚地记得,自己参军的事情村里人都是知道的。她立刻紧张了起来。

  蔷薇:她就拉我的手嘛,就跟我比划一下,我听不懂。

  玫瑰:我其实很想告诉她,但是我又不能说。

  无奈中,玫瑰下意识地向车后看去,侦察队的车还在尾随着他们,这才让玫瑰心里踏实了一些。这时她才突然想起出发之前为了以防不便,队长叫他们把手机都调成了静音。于是,玫瑰掏出了手机。

  蔷薇:干脆就发个短信给我,就是手机上写几个字,然后就给我看。

  蔷薇看到玫瑰的短信立刻也紧张了起来。正当两个姑娘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玫瑰的那个邻居却突然扭过头来与她们搭起话来。

  玫瑰:心里蛮紧张的。我就用眼睛看蔷薇。

  玫瑰暗示蔷薇应付对方,自己拼命思索着假如被认出来怎么办。

  玫瑰:幸好我当兵也一段时间了,这个邻居没在我们家那边住,已经有两三年了吧,没认出我来。

  看到那个邻居没什么异常,玫瑰暗暗舒了口气。

  玫瑰的家在海南省的农村,母亲是农民,父亲是一名普通工人。

  从小就爱玩儿警察抓坏蛋的玫瑰终于要如愿穿上警服了,这个时候,玫瑰的父亲才简单却认真地和女儿谈了一次话。

  玫瑰:他当时就说,你要想好,因为当兵很辛苦,他这样子说的。但是我说,这是我选择的。

  玫瑰:真的要说最拜的人,应该是我父亲。他不是很突出的那种人,可以说那种默默无闻的人吧,就是勤劳的工作,就是很勤恳的那种。

  玫瑰没想到这次与父亲的分手竟成了永别。玫瑰参军刚离开家,父亲检被查出得了癌症并且已经到了晚期,父母怕影响玫瑰进步一直瞒着她。就在玫瑰在军营里度过十八岁生日没几天,父亲去世了。

  玫瑰:那时候,他说,其实还想再奋斗几年,然后看着我们成家立业那个时候。但是都没有机会了。

  突然,玫瑰的手机屏幕闪了起来,她收到一条短信:你们到哪儿了?

  后面的侦察员跟丢了,玫瑰赶紧向车窗外望去,黑色的夜幕中根本无法判断自己到底在什么地方。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