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日志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岸关系60年:盘点中南海决策“秘辛”

 

CCTV.com  2009年06月18日 07: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二00五年四月二十九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这是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六十年来的历史性握手。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 题:高层决策“秘辛”多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一甲子以来,大陆对台政策一脉相承,历经三次重大调整。而在中南海决策、两岸交往的过程中,有许多鲜为人知的内幕故事。

  毛泽东:金门炮战是“文打”

  即便在炮声隆隆的年代,历经三次台海军事危机,北京致力于两岸和平统一的努力,也一直未停过。

  上世纪五十年代,以万隆会议为标志,毛泽东、周恩来的“和平解放台湾”主张出炉,取代“武力解放台湾”,并渐成“一纲四目”。此为大陆对台政策的第一次重大调整。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