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日志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媒称少帅张学良是彻头彻尾的“卧底”共产党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0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张学良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共产党有一阵子在大陆是地下政党。为了吸收党员,增加自己的势力,设计了特别党员制度,这些党员不需要参加共产党的活动、也没有党证,却是彻头彻尾的“卧底党员”。民国初年,筹安会会长杨度以及有名的少帅张学良都属于这一类党员。

  1936年,“共产国际”很担心中共让张学良入党,还写信关切过。不过,没有纪录显示中共中央回答过这个问题。倒是后来中共中央统战部长阎明复问起了1936年担任张学良副官的吕正操。吕正操后来担任过政协副主席,现年104岁。

  吕正操证实张学良的确是中共党员。也有人问过跟张学良做过事的叶剑英,叶剑英也说张学良是共产党。实际上,张学良生前也说过他自己是共产党。

张学良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