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日志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卢武铉的传奇人生:从贫民之子到韩国总统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新闻网  

《一周媒体·人物》卢武铉:从平民精英到名誉扫地   >>>视频集

  2003年2月25日,韩国当选总统卢武铉在汉城(今称首尔)宣誓就任韩国第16届总统。

童年卢武铉。

  从贫民之子、人权斗士到大韩民国总统,再到涉嫌受贿接受检方调查并直至跳崖自杀,卢武铉的一生,其实就是一部大韩民国的民主化进程史和跌宕起伏的个人奋斗史。

  从作为人权律师在釜山竞选国会议员,直至当选总统以及担任总统期间,卢武铉一直是韩国政治的异端派,其政治历程也充满了突破和创纪录。

  2002年12月19日,韩国第16届总统大选揭晓,56岁的“庶民政治家”卢武铉成功击败了大国家党候选人李会昌,当选为韩国总统。消息传出,许多卢武铉的支持者欢天喜地,昼夜狂欢。他的当选被许多人看成是诚实、正直的代表,是平民阶层的胜利,是他顽强拼搏、自强自立、坚忍不拔精神的胜利。

  卢武铉在任总统期间虽然没有出现污点,但在卸任后却被牵连进受贿丑闻,这促使其选择了绝路。卢武铉生前曾一直呼吁进行政治改革,“实现透明政治”,不幸的是“透明政治”最终却使其名誉一落千丈,并给其人生画上了悲惨的句号。

  1 贫农出身高中学历

  翻开其履历,卢武铉堪称是“草窝里飞出的金凤凰”。卢武铉出生在韩国一个偏僻小村落的农民家庭里。在这个被称作“即使乌鸦飞来也因没有食物而哭着飞回去”的贫穷村落里,卢武铉一直生活到初中毕业。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