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财经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纳斯达克主席涉嫌诈骗被捕 金额达500亿美元

 

CCTV.com  2008年12月13日 06: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马多夫1999年在他的证券公司。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前纳斯达克主席马多夫日前涉嫌设下金字塔式投资骗局被捕,涉及款项高达500亿美元,可能是史上最大惊天诈骗案之一。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卡希奥皮在刑事起诉状中说,马多夫的投资顾问公司以营运证券业务欺骗投资者,他在交易中亏损了投资者的钱,却以其它投资者的本金,藉词作为投资回报支付给另一些投资者,导致投资者损失数百亿美元。

  马多夫创办的投资证券公司主要担当股票买卖中间人,但他还秘密进行投资顾问业务,约有11至25名顾客,管理资产约171亿美元。马多夫的职员指,公司的投资顾问业务位于公司另一层,马多夫一直将有关财务文件保密,对投资业务亦含糊其词。

  美国证交会指,马多夫的对冲基金业务所有资产显然全部消失了。证交会对他进行另一项民事起诉,要求法官查封其公司及公司资产。

  马多夫获准以1000万美元保释外出,他步出纽约曼哈顿地方法庭时拒绝回应。其律师说他“长期在金融服务业担任领导工作,从业纪录白璧无瑕,是个诚实人,希望摆脱这不幸事件”。马多夫被控一项证券诈骗罪,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囚20年和罚款500万美元。

  案情指,马多夫本月初对一名高级职员指,投资者要求赎回共70亿美元,但他无钱支付。他周三向两名高级职员承认,投资顾问业务是个金字塔式骗局,已准备自首,但欲先把仅余2亿至3亿美元发给员工、家人及朋友。消息指,该两名高级职员是马多夫的儿子。

  据指,马多夫两名儿子将事件转告律师,律师周三晚通知联邦当局。卡希奥皮称,FBI前日抵达马多夫寓所时,他已知他们的来意,承认“以不存在的钱支付给投资者”,指自己已破产,已有坐监准备。马多夫的投资证券中介公司,曾为350只纳斯达克股份提供服务,包括苹果、eBay和戴尔计算机等。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