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财经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行河南分行小额农贷惠及万家农户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1: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4日电(记者訾红旗)“以前急着用钱的时候,干着急没办法,通过关系才能贷上几千块钱。现在有了金穗惠农卡,我最多能贷3万元,再也不用为资金周转发愁了。”农行河南分行正在进行的农户小额贷款为鄢陵县陈化店镇花农李天增缓解资金之困。

  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已为59.22万家李天增这样的农户办理了惠农卡,完成总行下达年度计划的120%;通过惠农卡向1.97万家农户授信5.59亿元。目前,该行惠农卡发卡数量、办理农户小额贷款户数及农户贷款金额均居全国农行系统第一位。

  金穗惠农卡是农业银行面向全体农户发行的综合性银行卡产品。金穗惠农卡不但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汇兑、消费、理财等服务功能,还可作为农户贷款的发放载体、财政补贴的直拨通道、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服务平台,并向持卡人提供一定的费用减免优惠。符合贷款条件的金穗惠农卡持卡人,其申请经农行审查认可后,就可获得3000元至3万元、期限最长为3年的信用额度。持卡农户获得农行授信后,可在核定的额度和限期内,使用金穗惠农卡在农行网点或通过自助机具、网上银行多次办理小额贷款的放款和还贷业务,实现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不误农时。

  今年7月份,农总行把农行河南分行定为发行惠农卡及发放小额农户贷款试点行。为了充分用足用好农业银行的支农惠农政策,逐步解决农户贷款难的问题,河南省农行对各二级分行下达了惠农卡及发放小额农户贷款任务指标,并下发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和考核激励办法,大力压缩中后台人员,充实前台客户经理队伍,深入基层行对相关人员进行全员轮训。

  为改善惠农卡受理环境,河南分行还加大了自助设备的投放力度。目前已向农村网点投放自助设备225台、POS机具208台,年底前还将增加新的设备。同时,对每个农村网点下达不低于1.5万元的费用指标,用于购买扫描仪、复印机等办公机具,为惠农卡发行和小额农户贷款受理提供良好的硬件保障。

责编:汪蛟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