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财经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央行降息提振市场信心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CCTV.com  2008年10月30日 08: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中国央行29日决定,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月内的第二次降息。中国央行连续降息,意在有效提振金融市场信心,给市场带来利好信息。此外,美联储29日决定降息,料将对亚太股市产生影响。中国证监会表示,融资融券工作正常推进中,业务开展初期融资的规模将远远大于融券,市场不可能出现大量卖空。而农业银行网站29日晚再度公布了有关“房贷新政细则”新规定内容,料对地产股难有正面影响。

  国内经济领域

  中国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下调至3.60%,下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6.93%下调至6.66%,下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发改委称将适时调整成品油价格 未给出时间表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在当前煤、油、粮食价格倒挂情况下,国家将根据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地做出一些调整。但解振华并未给出价格调整的时间表。解振华表示,调整资源的价格要让它有利于资源节约和保护环境。用市场办法、用价格杠杆推动节能减排确实是一个应该积极考虑的手段。因为国内情况比较复杂,按照市场的办法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非常有利。在煤、油、粮食价格有些倒挂的情况下,根据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适时地做出一些调整。但作出调整的同时,也会考虑到受影响最大的弱势群体的生活问题。

  周正庆: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

  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昨日表示,建议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对股市异常波动及时进行干预,确保股市平稳运行。与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相比,当前股市波动已属于非理性下跌,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恐慌性抛售。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融资融券工作正常推进中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29日表示,融资融券工作在正常推进之中。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指出,融资融券业务为市场提供方向相反的交易活动,有助于市场内在价格稳定机制的形成。另外,融资融券交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放大资金和证券供求,增加市场的交易量,从而活跃证券市场,增加证券市场的流动性。这位负责人还强调,业务开展初期,融资的规模将远远大于融券,市场不可能出现大量卖空。

  农业银行网站再度公布有关“房贷新政细则”内容

  农业银行网站29日晚再度公布了有关“房贷新政细则”的新规定内容。农行的房贷新规定明确,借款人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即使是首次购房,首付款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5%。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需求,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低执行利率调整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农行还重点明确了新政出台前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调整政策。

  国际经济领域

  美联储决定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从现有的1.5%降到1%。这是2004年6月以来最低,美国利率上次降至1%,是在2003年6月至2004年6月。

  美联降息美股未现大幅波动,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当日,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74.16点,至8990.96点,跌0.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7.74点,至1657.21点,涨幅0.47%;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0.42点,至930.09点,跌幅1.11%。

  欧洲股市周三大幅上扬 银行股和商品股领涨

  受全球将迎来一轮减息预期的影响,欧洲股市周三大幅上扬。银行股和商品类股领涨。当日,《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4242.54点,涨幅达8.05%;巴黎CAC40股指报收于3402.57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9.23%。但受大众汽车暴挫拖累,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9日跌0.31%,以4808.69点报收。

  国际油价暴涨7% 重回67美元之上

  国际油价29日强力回升,纽约市场油价暴涨超过7%,重回每桶67美元之上。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飙升6.18美元,报每桶68.91美元;到收盘时,上涨4.77美元,收于每桶67.5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涨5.18美元,收于每桶65.47美元。

  两天内“狂烧”8250亿美元 全球联手注资救市

  由美国次级贷款引发的金融危机近日席卷全球金融系统,尽管全球各主要政府近期采取联手降息等历史罕见的手段,希望挽救甚至遏制危机的蔓延,但是情况似乎并未显现好转迹象。综合媒体统计,仅27日至29日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国际金融组织以及全球各国共向金融机构注资约8250亿美元,凸现了这场风暴的持久性或许将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期。

责编:赵旋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