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财经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股18日绝地V形反弹 证券业界对后市仍不乐观

 

CCTV.com  2008年09月19日 08: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月十八日,香港股市大幅波动,恒指低开后一度跌逾一千三百点,低见一万六千二百八十三点。午后受惠于金管局向市场注资逾十五亿港元,及欧美央行齐注资增加流动性,大市出现V型反弹,一度倒升逾二百点,收市报一万七千六百三十二点,跌五点。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虽然港股18日绝地V形反弹,但并未令证券界人士对后市转趋乐观。新鸿基证券策略师彭伟新指出,外围基本因素没有改善,19日又临近周末假期,料港股会先升后回,但在17300点会有初步支持。

  全球央行联手注资1800亿美元救市,加上中资大手扫货、尾市淡友平仓,令18日港股出现“大奇迹日”。恒指上午先跌1354点,跌至16283点,下午“奇迹”出现,开市后恒指即从低位一口气回升1566点,近尾市时更一度倒升200点后才回落,全日仅微跌4.7点,报17632.4点,成交大增至1023亿,为4个多月来最大成交,全日波幅1566点。

  国指18日跌过876点,见7789点,最终收报8633点,跌31点。即月期指也随现货大幅波动,最低见16288点,收市倒升71点,报17760点,高水128点,成交急升至149763张,成交宗数达82033宗,成交量及宗数俱创新高。

  市场人士认为,令大市18日“折腰”回升主要有三个因素:1,包括金管局等全球央行联手注资救市;2,中央“入市”,中央汇金公司大手扫中资金融股;3,沽空盘补仓,加剧恒指升势。

  彭伟新提醒投资者,现市况未稳,不要急于现水平入市“捞底”。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也表示,恒指仅17天就下挫了4000点,面临严重超卖,但后市仍取决于海外市场表现,恒指很可能在近期下试16300点。

  以技术分析而言,港股已连跌7日,共跌逾3164点,严重超卖,短期有力反弹至18300点,但再突破的机会不大,料恒指短期于17300至18300点间徘徊。资深股评人陈永陆称,18日早段主要拆息飙高,触发基金大户恐慌性抛售股份,致令大市跌1300点。他认为,下午大市急升,令沽空盘急于补仓,令恒指升势加剧。

  彭伟新也认同,不少淡友在18000点买入认沽期权,并在18日恒指跌至近16000点时平仓获利。另外,多国央行联手向市场注资1800亿美元,及联储局的1800亿元掉期,令资金略为“松绑”,也是港股其中一个反弹的原因。

责编:孟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