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财经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震后成都继续向中国会展之都迈进

 

CCTV.com  2008年07月11日 1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新华网成都7月11日电(记者海明威、余晓洁)记者从成都市会展办公室获悉,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成都将举办“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国际合作大会”“2009中国国际信用和风险管理大会”等八个重量级会展。这表明,成都向中国会展之都迈进的步伐并没有因地震而减缓。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工力说,汶川地震后,政府对全市会展场馆、企业进行了全面普查,结论为“未发现影响结构安全的质量问题”。6月15日,所有场馆全面恢复使用。

  成都市会展办主任陈琳说,地震对成都会展业在短时期内确实带来了困难,但这种困难是暂时的。成都是抗震救灾的最前线,大规模和长时期的灾后重建,为成都医药、建材、交通、电力、家电、物流等相关产业带来巨大市场和商机,也有利于相关展会在成都的举办。

  “今年下半年成都大型会展节庆活动将保持数量多、规模大和影响广等特点。预计2008年全年会展业产值仍将达12.7亿元,增加值6.7亿元,同比增长约15%,拉动消费120亿元。”陈琳说。

  对于成都会展业的前景,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用了“非常看好”四个字来形容。他说,成都市已经具备较好的发展现代会展业的软硬件条件。

  自2003年提出建设“会展之都”以来,成都的会展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今年1月,中国展览业最高规格的盛会——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这是该论坛继在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会展城市举办后,首次移师内地城市。论坛集中探讨了缩小会展业区域发展差距,引导行业生产要素跨地区合理流动等课题,凸显了成都在中国会展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据统计,今年1至6月,成都市共举办会展活动120多个,展览总面积70万平方米,参展商和专业观众60万人,拉动消费40多亿元。其中包括春季全国糖酒会,第四届中国会展经济合作论坛、第6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等大型会展。

责编:李兴存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