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5.6%不必过分担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23:5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超过5%,创10年以来新高,但专家们表示,这主要是肉禽以及制品价格上涨带动的,是短期现象,城镇居民不必过分担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院张立群:我们粮食产量2004年到2006年连续三年增产,今年夏粮产量比去年增长1.3%,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吃饭基础没有出问题,现在食品价格上涨有短期因素导致的.

    专家表示,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主要是肉禽及其制品带动的,国家已经采取各种措施鼓励农民加大养殖力度,但生猪和家禽有一个自然生长周期,往往需要4到5个月的时间。因此短期内食品价格不会发生明显变化。但这个上涨将对促进农民增收有直接帮助。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国刚:咱们1到6月物价上涨3.2%,城乡居民实际收入13%以上,把这把握住,大家对物价上涨所造成生活成本就不会感到忧心忡忡.

    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工业品价格上涨幅度不大,煤电油运紧张状况已经得到缓解,各种供给都很有保障,因此未来居民消费价格全面上涨空间不会很大.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