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涨幅达5.6%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23:5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情况。统计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了5.6%。

    统计显示,农村价格上涨了6.3%,城市价格上涨了5.3%,农村价格的上涨水平略高于城市。从总体上看,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比6月份上涨了0.9%。

    7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了15.4%。其中,除鲜果价格下降了12.2%外,粮食价格上涨了6.0%,油脂价格上涨30.1%,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45.2%,鲜蛋价格上涨30.6%,水产品价格上涨5.4%,鲜菜价格上涨18.7%,调味品价格上涨4.5%。

    与此同时,烟酒价格、家庭设备用品价格以及旅游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在医疗价格方面,除西药价格略有下降外,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上涨了10.0%,医疗保健服务价格上涨了2.3%。

    另外,公众较为关注的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了4.4%。其中,水、电及燃料价格上涨3.4%,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4.7%,租房价格上涨3.9%。

    此外,衣着类价格、交通通信类价格、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均呈下降趋势。其中,交通工具价格下降2.3%,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下降1.4%,通信工具价格下降18.2%。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