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秋粮收成将成为影响下半年物价的主要因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5日 22:2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认为,秋粮收成将成影响下半年物价的主要因素。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 曹长庆:我们认为关键看下半年秋粮的收成,因为今年价格上涨一个最显著的特征主要是食品类价格上涨,比如说生猪,由于国际粮价的上涨,去年猪价过低,以及疫病等因素交叉作用的结果,造成今年生猪的生产是20多年来第一次出现明显下降。

    曹长庆表示,目前我国的粮食库存是非常充裕的,需求也基本稳定,所以下半年我国的物价总体水平将在一种相对稳定的态势中缓慢上涨。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房价问题,这位负责人说,要稳定房价需要从四个方面推进: 一是调整土地供应的结构,适当地提高居住用地在土地供应当中的比重;二是严格限制低密度、大户型的住房建设,要优先保证中小套型、中低价位的住房供应;三是要加快城镇住房保障制度的建设,增加廉租房的供应,完善经济适用房的制度,解;四是强化各级政府对住房市场调控的责任,要综合运用税收等经济手段,来保持市场房价的基本稳定。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