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超过2.6万亿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3日 22:1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年上半年我国财政收入总额高达2.6万亿。与此同时,与民生有关的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比重也进一步提高。

    财政部消息称,上半年中央财政收入1.45万亿元,同比增长32.6%;地方财政收入1.16万亿元,同比增长28.1%。

    财政部负责人指出,上半年财政收入增长较快,主要得益于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和企业较好的经济效益带来的税收快速增长。特别是高耗能产业、房地产以及信贷和投资过快增长,带来了相关税收的超常规增加。对此,上半年国家陆续出台了调整印花税,出口退税率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

    社科院财贸所副所长 高培勇:上半年着眼于治理经济偏热宏观调控举措,财政政策出了大力,可以肯定的讲,它会促使经济向着宏观调控的方向健康稳定地发展。

    收入增长的同时,前6个月全国财政支出超过1.7万亿元,同比增长22.7%。三农、教育、社保、医疗卫生等涉民生的重点支出比例大幅增加。按照国家政策,今年中央财政公共卫生支出比去年增加了85.8%,使80%的农民能够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持“三农”的资金也将达到3917亿元。这些投入都在上半年逐步落实中。数据显示上半年财政支出增长前三位的分别是医疗卫生、教育和支农支出。

    社科院财贸所副所长 高培勇:你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的财政支出重点,比如说农村的基础教育的投入大量增长,还会看到对农民的粮食生产的补贴也在大量地增长。这实际上就是中国的财政建设真正走向了全覆盖的道路。最终的收益对象是全体老百姓。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