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经济增速加快 消费拉动作用增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9日 21:3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公布的这些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增速进一步加快,其中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明显增强。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李晓超:过去我们的经济增长主要过于依赖投资拉动,今年以来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这些变化就是投资增长和消费增长差幅在缩小,也就意味着消费的拉动对经济的拉动在增强。

    对于今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增长较快的原因,李晓超分析说,首先是因为居民收入有了快速增长。其次是由于政府加大了社会保障的投入,着重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使得居民对未来的预期看好,由此带来了消费的增长。第三个原因是消费升级步伐加快,居民对汽车和住房的消费增长对经济增长有了较强的的带动作用。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