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经济增速11.5% 6月物价指数同比涨4.4%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9日 21:3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达到11.5%,保持高增长势头。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认为,今年以来中央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措施,使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快速发展。

    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幅达到3.2%,比去年同期增加1.9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中的蛋、肉禽及其制品的价格涨幅都超过了20%。而6月份国内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涨4.4%,

    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9%,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了3.9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4%,增幅为1997年来的新高。

    上半年,对外贸易增长较快,进出口总额为9809亿美元,增长了23.3个百分点,顺差1125亿美元,同比增加511亿美元。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出现了多年少有的快速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7052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了14.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13.3%。

    这些最新经济统计数据是否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出现过热,成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关注的一个焦点。

    李晓超:我们在密切关注经济增速加快势头向什么方向变化,但这里我需要强调的是,经济过热不过热是一个综合性问题,综合性问题就需要去综合地看,而不是从单一的某一方面。需要从横面上来看,既需要用全面的观点去分析,又要在时间面上去看,也就是说要用发展的眼光去判断。

    李晓超同时表示,从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来看,我国经济目前仍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李晓超:当前经济运行中一些体制性、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特别是国际收支不平衡,食品价格涨幅过高,节能减排压力仍然很大。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