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届全国人大财经委讨论当前经济形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7日 21:1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十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16至17日在京举行全体会议,听取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关于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委员们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了速度快、效益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形势总体是好的。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是: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偏热的趋势更为明显;贸易顺差过大、信贷投资过多、投资增长过快问题仍然突出。

    委员们认为,造成“三过”的根源是国民收入分配存在问题,财政对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投入不足,低收入群众收入增长不快,储蓄率和投资率过高,消费率过低。要利用当前财政收入达幅度增长的有利时机,积极解决历史欠账,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的投入,重点解决民生问题,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逐步转变经济增长过度依赖投资和出口的模式。要加快转变对外贸易增长方式。货币政策要稳中适度从紧。要继续严把土地、信贷两个闸门,认真执行环保、安全、节能等市场准入标准,下大力气控制新开项目,坚决遏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

    委员们认为,要高度重视食品价格上涨过快的问题,增加供应,合理引导物价走势。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政府职责,抓好住房供应结构调整,增加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供应,大力发展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