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证券、基金公司境外证券投资将开始试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22:3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中国证监会今天傍晚发布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对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也就是俗称的QDII的准入、资金募集、信息披露等都做了详细的规定。这意味着,国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股票和基金、债券的时候更近了。

    记者王 雷:根据这个办法,今后基金公司发行的基金和证券公司发售的集合理财产品,将不仅能投资国内的股票,还可以投资境外的股票、债券等。

    证监会允许投资的海外证券产品包括股票、债券、存托凭证、房地产信托凭证等等。根据安排,从7月5号起,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就可以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资格申请,并随后进行产品的设计。记者注意到,证监会并没有对单个投资者的投资起点作出规定,而此前银监会规定,银行的海外代客理财产品个人投资额最少是30万元。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符合证监会资格要求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大约有10到20家左右,这一规定短期内,将不会对国内股市资金产生明显的分流作用。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