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居民今后可通过银行理财投资境外股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1日 23:0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你曾经想过购买可口可乐、微软的股票吗?以往这是政策不允许的,今后国内居民可通过购买银行境外理财产品,投资国外股票。

    银监会11号颁布《通知》,将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即所谓QDII业务投资范围调整为“可直接投资股票及其结构性产品”。同时规定投资的股票应是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投资于股票的资金不得超过单个理财产品总资产净值的50%,投资于单只股票的资金不得超过单个理财产品总资产净值的5%;单一客户起点销售金额不得低于3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通知》还提出客户应具备相应的股票投资经验等要求。

    渣打银行渤海区个人银行总监柯文龙:一个刚毕业工作的年轻人和一个退休的老者理财条件肯定不同,我们要先评估其收入水平和风险承受度,再推荐不同的理财产品。

    有专家表示,这项新政策将为国内富余资金拓宽海外投资渠道,也为国内证券市场今年入场资金猛增“减压”。11号国内A股市场受此政策消息影响就出现震荡回调,股指下跌的同时交易量也出现大幅萎缩。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