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传媒界并购消息不断传统媒体追逐更大利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5日 22:3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据美国媒体4号报道,微软公司目前已经重新考虑收购雅虎,以谋求和搜索引擎巨人谷歌公司竞争。而路透集团已证实收到某公司的一项初步并购提议。最近,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界的并购消息不断出现,强强联手要谋求最大的逐利空间。

    微软虽然在软件产业上无人能敌,但它的网络搜索业务却一直落在后面。近年来,各种基于网络搜索的服务正在迅速向其他行业蔓延,大有成为新媒体领头羊的趋势。微软当然不会放弃这个巨大的增长空间,一直有传闻说微软希望与谷歌或雅虎联手,开辟有利可图的网络搜索广告业务。美国媒体4日报道说,微软打算以500亿美元收购雅虎。有专家分析说,微软、雅虎联手可以解决双方都存在的主要问题,两家公司都有大量客户,它们都需要把这种优势转化为更高的收入和盈利。

    而汤姆森金融公司对路透提出并购,是它多年来改变单一纸媒出版商身份的最新一步。汤姆森和路透都需要应对在提供专业实时金融信息方面已经领先的彭博新闻社。据最新数据显示,在国际金融信息网络的“终端市场”,彭博的份额是33%,路透是23%,汤姆森金融公司是11%。受大公司并购消息影响,4日纽约股市再度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今年第19次创出收盘新高。

    另外,媒体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最近欲出价50亿美元收购道琼斯公司;道琼斯公司拥有《华尔街日报》、道琼斯新闻网和《巴伦》金融周刊。在多数网上新闻仍然免费的今天,《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每年订费是79到99美元, 而订户高达93万。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并购传闻表明传媒公司正试图在新技术的帮助下尽快适应潮流。这些传媒和网络企业希望通过商业与IT技术的结合,在网络媒体大行其道的今天获得最大的逐利空间。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