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地香港高管薪酬两极分化严重 最高相差近4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12:05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公司治理中心与甫瀚公司昨天联合发布了200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公司治理评价报告,通过对上海、深圳和香港等地按市值排名前一百家的样本公司进行调查和分析,显示内地和香港公司的高管薪酬两极分化严重。

  统计显示,同样是百强上市公司,在香港、深圳和上海三个不同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之间,董事和独立董事的报酬差距都很大。报酬水平最高的是香港,董事人均报酬为54.57万元,独立董事人均报酬为16.83万元。居中的是深圳,董事人均报酬为16.83万元,独立董事人均报酬为5.58万元。最低是上海,董事人均报酬仅为14.69万元。独立董事的人均报酬仅为4.5万元。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鲁桐表示,内地上市公司高管与香港的差距早就存在,而沪深两地上市公司的差异则主要由于上海市场以国内的一些大规模的国有企业为主,这些企业的薪酬制还停留在很原始的付给机制上,而深圳则集中了一些中小规模的企业,这部分企业的各种机制相对较为灵活。(记者:敖晓波)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