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息施压"贷款型"投资客 高档房四合院挂牌骤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9日 15:18 来源:北京晨报

    央行上调利率10天,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房源挂牌量明显上涨,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四合院和售价在2万元以上的高档住宅。记者昨天从链家地产了解到,加息10天来(即2007年3月18日至27日),二手房市场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房源挂牌量环比(即与3月8日至17日相比)增长11%,其中20000元/平方米以上高档房源挂牌量环比增长幅度高达26%,四合院的挂牌量也表现出明显上升。

    “四合院的登记房源要比上月相比明显增加,出手房主多数为贷款买四合院的投资客。”

    据链家地产市场部张月介绍。“加息和未来将出台的保有税,使贷款投资四合院的房主压力加大,这直接导致了四合院的集中抛售。”据了解,近日来簋街、安定门周边的永恒胡同、国学胡同等地的四合院挂牌量增加显著。

    除了四合院,增加的高档房源多集中在东二环、紫竹桥、安定门附近,其中比较典型的物业为雅宝公寓、棕榈泉公寓、星标家园等。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认为,这些物业几乎都是高端物业投资者的选择目标,由于销售周期比较长,因此在执行新利率前提早出售房产,是部分投资者的普遍行为。(王丽娅)

责编:陈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