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盟将立法大幅降低手机漫游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5日 22:4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欧盟的手机用户14号收到了一份“大礼”:欧盟委员会表示,有望在今年夏天出台法律要求电信运营商大幅降低手机跨国漫游费。

    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事务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14号证实,欧盟各成员国预计将很快就上述立法问题“在政治上”达成一致。来自欧盟27个成员国的电信监管部门负责人定于15号在德国汉诺威举行非正式部长级会议,进一步磋商降低手机跨国漫游费问题。

    欧盟委员会早在2004年12月便同成员国电信监管机构一道对欧盟范围内的手机跨国漫游费问题进行调查,并得出“漫游费过高”的结论。

    据统计,欧盟电信运营商每年收取的手机漫游费高达100多亿欧元,平均每分钟为1欧元,有的地区甚至高达3欧元。欧盟委员会称,漫游费过高且缺乏透明度阻碍了市场竞争,损害了欧盟广大手机用户的利益。

    按照欧盟委员会提出的立法草案,今后欧盟手机跨国漫游费最多将下降70%。立法草案还要求电信运营商提高手机漫游收费的透明度。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