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全球最贵山顶豪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17:55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

全球最贵山顶豪宅

    住房可以说是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事情。上个月,香港刚刚卖出的一套山顶豪宅,总价是以18亿港币售出的,我们粗粗的计算了一下,每平米将近是40万元人民币。这么高的价格究竟是哪些人才会买?对于普通的香港市民来说又是如何解决住房问题的?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共同走进今天的话题——香港地产。

    上个月,香港特区政府地政总署对位于香港加列山道山顶的地皮正式拍卖,经过了将近半小时的拍卖,终于尘埃落定。最终由新鸿基地产旗下的坚达投资公司以18亿港元投得此块地皮,均价将近每平方米40万港元,刷新了1997年所创造出的每平方米19万港元的纪录。

    现在它拍卖的价钱,算起来是差不多是40万一平方米的价钱的地价,将来可能卖房子的价钱,是50万一平方米,这个价钱我相信在全球,差不多是最贵的。

    目前在香港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月收入差不多是1万港币,香港人总体的平均月收入差不多1万5千港币,按照这样的收入水平来计算,一个香港人要想买一平米的房子,不吃不喝也要工作3年。那么究竟是些什么人舍得花这么高的价钱买一套山顶豪宅呢?

    作为香港一个国际的经营中心,这些房地产服务一些很少很少的人,这个价钱还是他们能够应付的价钱。又有很多老外,他们都能赚很多很多的钱,而且一个部分人,带动这一个部分的房地产的市场,而这个市场本身,就是整个山顶,拍卖这个市场的人。

1/2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