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行股份制改革正式开始 不裁减员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07:49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中国农业银行2月1日宣布,农行正式开始股份制改革。农行改制的核心是由现在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变成股份公司。这次股份制改革中农行将不会裁减员工。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农业银行2月1日宣布,农行正式开始股份制改革。

  农行改制的核心是由现在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变成股份公司。农行已着手进行财务重组、法人治理结构设计和监管计划制定等工作。财务审计工作将于2月底完成。人力资源改革将在今年下半年在全行推开。但是,在这次股份制改革中农行将不会裁减员工。由于农行历史上既有政策性业务,又有自营业务,外界普遍关注的不良资产的剥离方目前还没有案出台。

  与其它三家银行股改不同的是,监管部门除了对农行提出与其他三家银行一样的包括核心资本充足率必须达标等七大核心监管指标外,农行股改增加了服务“三农”、支持县域经济的要求。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深化农村金融改革

    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统筹推进农村其他改革,进一步发挥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农村金融中的骨干和支柱作用。

    解决好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一直是中国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但总的看,农村金融仍然是整个金融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突出表现为农村金融的结构和运作机制存在严重的缺陷,机构网点少,产品和服务单一等。

农行高层:股改力争今年下半年实现财务重组到位
农行06年不良贷款率为23.44% 同比下降2.73%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