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再唱《无锡旅情》 无锡在日大举招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02:06 来源:

  中新社东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滕剑峰 王健)《无锡旅情》唱响二十年,不仅成为日本民众家喻户晓的经典名曲,更是促进了无锡与日本人民之间的了解与交往,密切了无锡与日本的经贸合作。

  一位无锡官员在今天由无锡市政府和中日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无锡旅情”发表二十周年暨中日经济贸易旅游文化交流大会上作如此感叹。借助中日关系近期出现的新气象,作为日商投资热地和日本游客热衷前往的旅游地的无锡,此次前来大举招商,受到热切关注。来自日本著名企业、相关政府机构、工商界、文化界、旅游界及其友好城市的代表近千人,出席今日的交流大会,场面颇为红火。

  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致词介绍,截至二OO六年底,日本在无锡投资企业已达一千零八十一家,总投资额七十八亿美元,成为无锡市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日资企业中,资产实力排在世界五百强的就有三十三家落户无锡,占到无锡外资企业的一半以上。而无锡市也成为日本在华投资最为集中的区域。他表示此次交流大会的目的就是探讨如何进一步营造适当的环境,创造良好的条件,在更高层次、更深领域加强与日本合作方的合作发展。

  无锡市政府今天还在此间向当年率先进入无锡的前十家日资企业和机构颁奖,并向瑞穗实业银行行长斋藤宏等“无锡市荣誉市民”颁发纪念奖,向东京大学工学院院长松本洋一郎等友好人士颁发“无锡市杜鹃花奖”。

  据了解,此次以《无锡旅情》唱响二十周年为主题的中日经贸旅游文化交流活动分别在无锡和日本两地举行。在日本的交流活动将持续一周,主办方无锡市政府将在日本的东京、大阪等地举行一系列经贸、旅游、文化交流活动。(完)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